东营市中学生十四岁集体生日暨集中入团仪式在东营区一中举行

2019-04-25 10:4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亮亮 高文涛 于文豪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25日讯(通讯员 李亮亮 高文涛 记者 于文豪)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和建立共青团97周年,4月24日下午,东营市中学生十四岁集体生日暨集中入团仪式在东营区一中举行。团市委副书记徐长青,东营区委常委、副区长郝建玉,东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雪梅,东营区政协副主席马献忠,共青团东营区委书记张凯,东营区一中党支部书记、校长曹同国,东营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李永芳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东营市委主办,共青团东营区委和东营区第一中学承办。活动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整个活动仪式分为序曲、成长、感恩、励志和担当五个篇章。活动伊始,东营区一中曹同国校长致辞,向八年级学生祝贺十四岁共享第一次集体生日的庆典,勉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刻苦学习,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责任与使命。

  接下来,由少先队推送的亲子朗诵节目回顾了少先队员们的成长之路;中学少先队大队长带领24位名中队长上台,重温入队誓词,回忆那段红领巾的日子;刘一诺同学深情演唱了《时间都去哪了》,中队辅导员老师们真情朗诵《青春寄语》,向学生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并勉励他们要珍惜时间,心怀感恩与梦想,勇往直前,拼搏进取;副校长董江艳宣读了新团员名单,参会领导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并颁发团员证,东营区一中团委副书记高文涛带领新团员宣誓;在《祝你生日快乐》的音乐声中,团员和青年一起许下青春的志向,并穿越励志门,节目《脊梁》再次将活动推向新高潮。

  团市委副书记徐长青代表团市委在讲话中表示祝贺,诠释了中学生十四岁集体生日和入团仪式的意义,希望全市共青团员要坚定信念,向上向善,志存高远,弘扬“五四”精神,勇挑时代重担,为投身东营事业发展实践储备知识智慧、贡献青春力量。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尹国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