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小手拉大手、共防森林火灾”教育活动

2020-03-24 17:48:1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文豪 谭春艳 岳春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24日讯(记者 于文豪 通讯员 谭春艳 岳春娟)为进一步增强师幼、家长的森林防火安全意识,确保生命财产安全,近日,东营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小手拉大手、共防森林火灾”教育活动。

  在疫情特殊期期,东营区第二实验幼儿园教师采用线上直播互动形式,各班班主任向幼儿及家长讲述了一些基本的防火知识,对森林火灾的危害及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森林火灾和发生森林火灾后应该如何报警、如何正确脱险和灭火器的使用等内容,都做了认真详细的讲解。此外,教师还通过游戏抢答、争当小解说员、宣传森林防火的美术作品等不用形式,让孩子们通过实际操作,加深他们对于森林火灾危害性的认识。
  此次活动,提高了全园教师幼儿和家长防范火灾的意识,让大家从思想上树立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观念,为实现“全民防火”奠定坚实基础。
  “森林防火,从小做起,从我做起”,让我们有一份主人翁意识,多一份责任心,用心防火护林,让家园多一份绿色,多一份和谐。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