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寻革命足迹 重温红色记忆——东营市春晖小学四年级二班开展研学活动

2023-03-30 17:06: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张芳

  为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革命征程,弘扬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近日,东营市春晖小学四年级二班开展了“踏寻革命足迹,重温红色记忆”主题研学活动,师生共同走进渤海垦区革命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

  参观革命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

  纪念馆里,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一个个场景,仿佛把我们带回了那个炮火硝烟的年代,再现了旧中国中国人民经受的苦难,中国共产党为革命赴汤蹈火、英勇无畏的艰苦历程,以及他们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所做出的伟大贡献。

  同学们站在展台前,凝视着革命先烈们曾经冲锋陷阵的刀枪、熠熠生辉的勋章以及水壶、衣物等。在这里,同学们认识了一个个陌生的名字、感受了一颗颗火热的爱国心,先烈们用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

  开展红色主题宣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雄精神

  《永远的九岁》,讲述了我们的同龄人——九岁的小萝卜头短暂悲惨的一生;《党在我心中》,表达了同学们对亲爱的党的无限敬仰、热爱之情;《英雄礼赞》,细数了刘胡兰、黄继光、江姐......一个个为革命鞠躬尽瘁、视死如归的革命英雄。

  通过主题宣讲,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更应该加倍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幸福生活。

  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3月5日,正值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同学们在党旗雕塑前列队,放声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随后,同学们在革命纪念馆前的红色广场开展环保志愿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

  活动结束后,辅导员张芳老师教导同学们,少年强则国强,要铭记历史,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磨炼坚强意志,为成长为中华民族新一代坚实脊梁积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张芳)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