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公安局滨东分局严打“帮信”犯罪 连续抓获多名违法犯罪嫌疑人

2023-03-30 16: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凯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凯强 通讯员 胡红娜 东营报道

  为持续推进“净网2023”专项行动,滨海公安局滨东分局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严厉打击态势,不断扩大涉网犯罪打击战果,破获多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件,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份以来,滨东分局重拳出击、连续作战,成功抓获21名涉嫌“帮信”犯罪嫌疑人,有力打击震慑了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活动。

  3月6日,刑侦大队在侦查中心和合成作战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经线索研判,成功在东营区某商场内抓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犯罪嫌疑人赵某。经查,赵某2月份从QQ上认识了一个昵称为“涅槃重生”的陌生人,称想用其名下的银行卡走一下流水,并承诺完成转账后给其5万元,赵某急需赚点快钱,于是在明知其银行卡被用于非法资金流转的情况下,2月25日按照“涅槃重生”的要求乘坐客车从东营到达青岛坐飞机飞往湖南长沙,又乘坐网约车连夜赶往益阳市,与跑分洗钱团伙在一家酒店汇合,并将身份证、电话卡、及名下的2张银行卡提供给他人使用,“涅槃重生”等人利用赵某银行卡多次支付结算,直至28日赵某银行卡被冻结,赵某仅拿到600元“买烟钱”,异想天开的赵某还期盼银行卡被解封后继续“跑分”。3月2日,赵某发现银行卡一直未解封,且跑分洗钱团伙已将其qq删除,留下的身份信息均为虚假信息,赵某灰溜溜地返回东营。赵某的银行卡转移网络违法犯罪资金共计40余万元,其本人获利600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赵某对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明知他人从事信息网络违法犯罪活动,不同意出借本人的银行卡,却介绍他人提供帮助自己从中赚取“好处费”!3月2日,滨东分局成功破获一起帮信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孟某。经查,2022年12月中旬,孟某之前认识的一个网友联系其能否找到一类银行卡帮助公司走账,承诺每走账2万元给500元好处费。孟某了解相关宣传常识,知道他们找银行卡是用于非法资金流转的,但是在利益面前,贪财的孟某“开动脑筋”打起了歪主意,公然在微信群发布兼职广告,称:年龄满十八岁,提供银行卡,报酬高!做起“没有成本”的赚钱买卖来!自去年12月到其被抓,先后有两人微信联系孟某,提供银行卡实施犯罪,孟某从中获取好处费700元。

  无本生意难逃法网,目前犯罪嫌疑人孟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