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司法局联合市实验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安全教育活动

2023-03-30 14:2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校园法治建设,创建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有效增强师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近日,东营市司法局联合东营市实验中学在辽河路校区学术报告厅开展2023年“送法进校园”法治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由学校安保处主任助理李虎主持,东营市实验中学法治副校长、市司法局行政复议与应诉科科长高忠良紧密结合中学生年龄特点,围绕“如何做一个知法、学法、守法的合格中学生”和“遇到校园欺凌如何合法的保护自己,学会对校园欺凌说不”主题给学校师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法治教育报告会的主要内容,让法律意识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市实验中学安保处主任助理郑国伟发表倡议,希望学校师生要以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契机,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倡议同学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美好的时光,好好学习,做一名学法、懂法、自爱、自重、自强的好少年。

  东营市实验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送法进校园”法治安全教育活动,切实增强了学校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了同学们应对校园欺凌、明辨是非的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