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外籍女子因非法居留被东营公安机关遣送出境

2017-03-28 17:0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李国涛

  大众网东营3月28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李国涛)开开心心来中国旅游,一不小心,“合法旅游”成了“非法居留”。近日,东营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科查处一名非法居留中国的非洲科特迪瓦籍女子,并将其遣送出境。

  近期,东营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科民警会同文汇派出所民警在日常检查中发现一名科特迪瓦籍女子所持护照签证已过期,有非法居留嫌疑。经民警依法调查查明,该科特迪瓦籍女子于2016年4月30日跟随朋友来中国旅游,其所持护照上的旅游签证2016年5月30日已经到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已构成非法居留。

  东营公安分局依法对该女子非法居留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万元的处罚,同时限制其三年内不得入境。

  在此,东营公安分局民警温馨提醒,签证作为一个国家针对外国人入境停留的许可,是国家主权的象征,具有较强的时间性和强制性。广大市民在出国务工、留学、旅游的过程中,务必牢记自己的签证有效期,计算好入境后的停留期限,避免超期居留。同时提醒来华的外籍友人,一定要注意签证、居留许可证的到期日期,及时办理相应的延期等手续,避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