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稀老人捡到证件包 警民“接力”寻失主

2017-04-07 11:0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7日讯(通讯员 袁俊霞) 4月1日下午,一位年届七旬的老人来到滨东分局刑侦大队,将一个捡拾的公文包交到民警手中,希望民警帮忙找到失主。

  原来,4月1日中午,胜东社区工农小区居民刘思山老人,在车站等候公交车时发现站牌前的座位下面的夹缝中间有一个公文包,打开一看,包内全是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新生婴儿出生证明、住院单等重要证件。考虑到失主可能正在焦急寻找,老人站在原地等了许久也没能等到失主,便急忙乘坐公交车赶到滨东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立刻根据相关证件信息查询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联系到了失主张先生。

  张先生接到电话后,急忙赶到刑侦大队,经过确认后,民警将包交还失主。

  张先生告诉民警,当时他正准备给刚出生的婴儿办理相关证明,途中却不慎将公文包弄丢,起初没注意,后来才发现公文包丢了,包里有很多重要的证件,张先生正着急翻找之际,接到了民警的电话。张先生喜出望外,在前往刑侦大队的途中,他买了一盒礼品准备当面感谢这位拾金不昧的老人。张先生接过自己失而复得的公文包激动地说:“谢谢你们民警,谢谢热心肠的刘大爷”,张先生再三对老人及民警表示感谢,并拿出礼品酬谢,老人婉言谢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青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