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基本实现全覆盖

2017-04-23 09:05: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赵金子

  记者从市文广新局了解到,近年来,全市40个乡镇(街道)全部建成综合文化站,2100多个行政村(社区)全部建有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或文化大院,配套建设了文体广场和乡村剧场。全市共购置18辆流动服务车,分别配备给市和县区图书馆、文化馆、专业剧团,开展文化流动服务。目前,全市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基本实现了全覆盖,形成了15分钟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圈。扎实开展文化精准扶贫,全市共60个省定贫困村均配置了便携式音响,55个村建设了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或文化大院。

  同时,我市将特殊群体的公共文化服务纳入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组织实施了“农民工专项行动计划”、“女性素质提升工程”和“牵手关爱行动”。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编制全面落实,全市共选聘2150名文化管理员,平均每村(社区)配备1名,实施了宣传文化干部“千人培训工程”和“千村万人文化培训工程”,基层文化队伍的整体素质不断提升。(记者 赵金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