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长期医疗护理保险正式启动 定点护理服务机构目前有四家

2017-04-28 08:03: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闫雯雯

  4月27日,记者从胜利石油管理局了解到,目前油田的长期医疗护理保险已正式启动,定点护理服务机构接到申请后,会按规定安排医师对申请人的病情及自理情况进行现场审核,定点护理服务机构目前共有四家,分别为东营市中医医院、垦利康复医院、东营老年乐园、东营胜利中医院。

  《黄河口晚刊》曾报道过,经过一系列调查与准备,油田将为职工新增“护理险”,这一政策被誉为油田职工“五险一金”外的“第六险”,“护理险”主要分为老年护理、家庭病床及医疗专护三种类型,对于符合要求的油田职工来说,由本人或其家属携带相关病历材料、社会保障卡或身份证到定点服务机构提出申请,填写《东营市城镇职工长期医疗护理申请表》后就完成了申请,定点护理服务机构接到申请后,按规定安排医师对申请人的病情及自理情况进行现场审核,并按照《日常生活能力评定量表》的评定标准进行初步评定。经审核符合条件的,审核通过日期即为核准建床的起始日期,有效期为一年,定点护理服务机构应在审核通过5日内为申请人建床,并办理联网登记手续,提供在院或居家的医疗、护理服务。

  目前,四家定点护理服务机构的电话均已公布,分别为东营市中医医院(8556056)、垦利康复医院(13854605298)、东营老年乐园(8333207)、东营胜利中医院(8718359),想要申请的职工可提前打电话与医院取得联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