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2017年度职称评审工作部署启动

2017-07-10 10:0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7月5日下午,全市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会议在市就业创业中心二楼大会议室举行,会议回顾总结了去年全市职称工作的经验,传达学习了省、市关于做好2017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市2017年度职称评审工作任务。会议明确,今年我市的职称评审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改革:
  一、放宽职称申报条件。对职称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和工作后所取得学历的毕业年限原则上不作要求。专业技术人员取得专业技术职业资格并聘任相应职务的,可按有关规定申报评审高一级职称。在乡镇专业技术岗位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医疗卫生专业除外),申报评审职称,可不受所学专业限制。非乡镇单位专业技术人员交流聘用到乡镇单位专业技术岗位工作,在现岗位工作一年以上,经考核符合相应职称条件的,可不受任职年限和职务级别的限制,申报评审相应职称。
  二、下放初级职称评审权限。将原来由全市统一组织评审的初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下放至各县区按照管理权限负责评审。县区评审结果须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备案。各县区不具备条件建立初级评委会的系列(专业),可以委托市评委会评审。
  三、实行全市职称证书统一编号制度。为了加强职称证书管理,今年实行全市专业技术人员职务资格证书统一编号制度,职称证书一证一号,证书编号由12位数字组成。建立全市职称证书信息管理系统,对统一编号后的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实行网上查询。
  四、实行申报评审三轮公示。为了确保申报材料的真实准确、完整有效,从今年开始实行申报评审三轮公示。一是用人单位进行推荐公示,《职称评审表》等材料在单位显著位置公示;二是主管部门进行审核公示,经审核合格的,在其部门网站进行公示;三是评委会办事机构进行结果公示,在其部门网站上进行公示。
  五、推进职称申报诚信建设。通过推行学历验证、社保核对、论文检索制度,坚决遏制假学历、假单位、假论文等乱象。在今年的职称评审中需提交人事劳动关系、学历、论文等相关证明材料。申报人填写的用人单位名称需与聘用单位或社保缴费单位一致;作为评审依据的学历均要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进行学历信息查询或与人事档案进行比对。凡评审条件中要求在公开刊物发表的论文,原则上需提供该论文的期刊查询及论文检索情况。建立职称申报评审诚信档案和失信黑名单制度,实行学术造假“一票否决制”,对通过弄虚作假、暗箱操作等违纪违规行为取得的职称,一律予以撤销。
  市人社局副局长王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了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对人才队伍建设的深远意义,并对我市今年的职称评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压实部门单位审核责任,以确保今年职称工作的顺利完成。这次会议标志着我市2017年度职称评审工作全面启动。
  各县区人社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县区教育局、卫生计生局、经济和信息化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业务科室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人事科长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