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海事处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课堂活动

2017-08-04 10:2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8月4日讯(通讯员 李天越)8月2日,东营海事处执法人员来到垦利永安镇惠鲁社区“萤火虫学堂”,为20余名青少年送上水上安全知识。

  海事执法人员首先向同学们播放了山东海事局宣传片,简单介绍了海事局的工作职能,随后通过一个生动形象的卡通课件以及丰富多彩的视频资料向青少年们讲解暑期预防溺水安全、乘船安全以及救生设施使用等知识,最后现场教授青少年穿戴救生衣。整个活动持续一个小时,“萤火虫学堂”的同学们兴致高涨,积极参与互动,气氛热烈。

  “萤火虫学堂”由东营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重点面向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青少年,开展以学业辅导、亲情陪伴、心理疏导、自护教育和感受城市等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自2012年开始已连续开展五年。送水上安全知识进“萤火虫学堂”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普及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增强水上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提升了“萤火虫”学堂青少年水上交通安全临危处置能力。“萤火虫学堂”内青少年多为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儿童,安全教育和自护能力相对缺乏,暑期水上安全知识显得更加重要。

  近年来,东营海事处连续组织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向东营市各中、小学送去安全知识,提升了海事知名度,为提高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意识,向全社会普及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深得老师、学生以及家长们的欢迎和好评。下一步,东营海事处将结合“萤火虫学堂”活动的开展,关注留守儿童、贫困儿童,更加精准的送知识、保平安,从小抓起,从学生普及,全面提升社会公众水上交通安全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