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泉村志愿服务队: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志愿服务

2018-02-28 15:4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练迪新

  编者按:志愿者是一座城市的文明使者,志愿服务是城市形象的“最美名片”。学雷锋做好事不是一阵风,也不是走过场,现如今,志愿服务已成为东营人的新风尚。1289支队伍181705名志愿者,他们让这座城市时刻散发着温暖的光芒。在这个暖意渐融的三月,东营大众网推出《红马甲的故事》系列报道,带你走进身边的志愿者,一起聆听他们的在志愿服务道路上的点点滴滴,一起分享他们所经历的那些暖心故事,我们相信,总有那么一个瞬间,让你心弦触动,引领你穿上红马甲,走上志愿之路!

志愿者为孤寡老人送水饺

  大众网东营2月28日讯(记者 张小倩 实习生 练迪新)“小刘,你们又来看我了。”看到万泉村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拿着米面油出现在自己家中,80岁的王大爷流下感动的泪水。

  原来,万泉村志愿服务队是东营区黄河路街道万泉村的一个志愿服务团队,主要为万泉村以及周边社区居民服务,而王大爷就是其中一位服务对象。今年80岁的王大爷是万泉村的孤寡老人,平时都自己在家,也是志愿者们心中一直牵挂的对象。2月15日下午,不放心王大爷一人在家过年,志愿者们再次赶到了王大爷家中,帮王大爷包了水饺、打扫了卫生才各自离去,而这也已经不是志愿者第一次去王大爷家中了,“这些孩子每个月都来陪我这个老头,没想到大年三十他们还能来,非常感谢。”王大爷说。

志愿者为老人理发

  据悉,每月5号志愿者们都会到万泉村为65岁以上老人理发、义诊,为不能出门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截止目前,他们已经举办了16期活动,服务近千名老人。

  想要志愿服务走得长远,就需要源源不断的资金支持。深知没有资金项目支持的志愿服务长久不了,2017年11月,万泉村志愿服务队成立了志愿服务餐厅,餐厅以“志愿+餐厅”的模式开展志愿服务,营业收入用于保障志愿服务开展的后续服务。“每次志愿服务项目我们都是自己人捐助或者找企业捐款,时间长了,大家的积极性就减弱了。”刘冠海说,餐厅的主营业务是卖水饺,目前餐厅还在试营业阶段,过了正月十五就正式营业,正式营业后,由志愿者轮流值班包水饺,成本投入也就少了很多,用于其他志愿服务项目的资金就相对多了。据了解,目前,餐厅还会为万泉村的3户独居老人、环卫工人、贫困家庭免费送水饺,也赢得了老人的点赞。

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送水饺

  说起成立东营市万泉村志愿服务队的初衷,刘冠海说,“就是想让志愿者在家门口能参加志愿服务,让自己村里的老人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志愿者的爱心服务。”就这样,2016年11月,刘冠海成立了东营市万泉村志愿服务队,这也是东营市首个村级志愿服务团体。团队自成立至今,已由最初的十几个人发到现在的236人,村民也由最初的不理解到主动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我们团队里现在有30多位村民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大,提供的志愿服务也越来越多。”刘冠海说,截止目前,他们志愿团队累计志愿服务时间904.9个小时。

志愿者为老人义诊

  面对团队取得的这些成绩,刘冠海觉得这都是应该做的。下一步,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围绕万泉村以及周边社区居民,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服务,同时吸引更多的村民加入,团队也能实现自己造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