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杯青少年普法演讲预赛顺利举行

2018-10-24 17:0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宣伦 唐梦琳

  大众网东营10月24日讯(通讯员 宣伦 记者 唐梦琳)近日,由东营区人民检察院联合东营区关工委、区教育局举办的“春雨”杯青少年普法演讲预赛在东营区一中播慧馆顺利举行。经前期海选,共有52名选手进入此次预赛。

  比赛中,选手以“法律伴我左右”为主题,围绕着《打击侵害校园犯罪,加强自我防卫能力》《向网络暴力说“不”》《法治护航,伴我成长》《弘扬宪法精神,做文明守法好少年》《遵纪守法,做阳光少年》等题目,结合身边的故事,讲认识、谈体会,充分表达了自己对法律的理解,讲述了知法、懂法、守法对自己成长进步的作用。

  选手们在演讲过程中穿插的书法、歌舞等才艺表演更是精彩纷呈,展现出学生们昂扬的精神面貌,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最终评选出12名选手进入决赛。

  此次演讲预赛的成功举办,体现了东营区检察院深入推进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的初心,也为学生们提供了展现自我、锻炼胆识的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