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举办集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8-19 15:4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刘凯莉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19日讯(记者 刘凯莉)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8月18日上午,东营市委宣传部、东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东营市司法局、东营市普法办联合组织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集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东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少锋,东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连玉,东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胡永平,东营市司法局调研员马占峰参加活动,张连玉为活动致辞。

  活动现场,来自黄三角农高区、市委办、市府办等55个部门单位的200余名工作人员和普法志愿者参加了宣传活动,拉开了东营市“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东营”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序幕。现场为广大市民提供法治宣传、法律援助和法律咨询等“零距离”、“面对面”服务,有效落实了“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打通了精准普法最后一公里,并为广大市民准备了丰富的法治文化“套餐”,包括发放便民服务手册、法治主题保温杯、雨伞和环保购物袋、纸抽等法治文化产品,将法治宣传与群众生活有机融合,让法治精神广泛传播。其中,现场还有智能普法机器人精彩亮相,与群众和学生们进行了别样有趣的交流互动,有效提升了普法宣传教育的吸引力。

 

  据统计,本次活动现场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及文化产品2万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0余人次。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