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后救援 东营市应急管理局不停歇  

2019-08-19 16:0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王志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19日讯(记者 张小倩 通讯员 王志秀)受台风“利奇马”影响,东营市部分企业、居民的生产生活受影响。为做好灾后灾情核查、企业停产复工的安全指导和隐患排查,东营市应急管理局8月17日晚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危险化学品企业指导组、应急救援协调组、救灾核查指导组、安全生产检查组和宣传报道组等5个专项组,分赴救灾现场指导工作。

  危险化学品企业指导组:指导企业复产复工 

  8月18日,危险化学品企业指导组到广饶实地查看了正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齐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和山东金岭化学有限公司、广饶县万鑫橡塑有限公司、东营鸿源石油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查看了受灾企业排水情况、设备仪表的损坏情况,详细询问了企业因设备设施损坏、停产停工而造成的经济损失。

  “我们在开工前要聘请专家对装置进行一次全面的隐患排查,对损坏的电机、泵、仪表等设备要请专业机构进行检测维修,对于涉水的阀门、管线要加强维护保养,安全复工,受灾企业在复产复工的过程中要坚持安全至上的原则。”东营市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企业指导组组长陈登山说。

  应急救援协调组:排涝抢险人员的坚强后盾 

  “我们要切实照顾好外来抢险救灾人员的生活饮食,要关心关爱防汛抗洪抢险救灾队伍,主动上门征求参与抢险救灾队伍的意见,了解外来队伍现实需求,做好饮食、住宿和物资器材供应等服务保障工作。”8月18日上午,在应急救援协调组到广饶县大码头镇北堤村抢险排涝现场,东营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协调组组长李树茂提出,要了解东营市应急局调拨抢险装备物资分配使用情况,指导抢险排涝工作,慰问外省市到广饶县参加排涝抢险作业的工作人员,并送去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等慰问品。

  安全生产检查组:协助停产企业排查隐患 

 

  8月18日,安全生产检查组分三个小组对东营市部分受灾企业进行了安全检查,协助因灾停产的企业全面查找问题隐患,制定针对性的整改恢复措施。一组赴东营区检查了3家企业,共排查43条隐患;二组赴河口区检查了3家企业,共排查26条隐患;三组赴广饶县检查了5家企业,共排查41条隐患。东营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检查组组长刁洪军强调,受灾企业务必树立安全第一的原则,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复工。

  救灾核查指导组:深入一线了解灾情 

  8月18日,救灾核灾指导组到广饶县指导灾情统计与上报工作。指导组深入小清河受灾现场及西刘桥中学灾民安置点进行了实地查看。东营市应急管理局救灾核查指导组组长张振浩要求,广饶县应急局要切实做好受灾群众的救助工作,严格执行救灾资金使用管理规定,专款(物)专用,做到发放及时、账目清楚、手续完备,经得起各级各部门的审计检查。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