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黄河口中小城市剧院发展论坛正式开幕

2019-10-12 15: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0月12日讯(记者 唐梦琳)12日上午,2019黄河口中小城市剧院发展论坛正式开幕。

  本论坛由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指导,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黄河文化传媒集团承办。来自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近70家剧院等相关演艺单位、近200位国内业界和学界专家学者参会,是全国剧院文化行业的一次盛会。论坛以“多元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经验分享等形式,共同探讨中国中小城市剧院的发展方向。

  中共东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瑞霭,东营市黄河文化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树行出席活动并致辞。

  杨树行在讲话中介绍了东营雪莲大剧院的运营情况。东营雪莲大剧院2014年9月开业运营,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以坚韧不拔、奋发向上、一尘不染的“雪莲精神”为支撑,成功突破了国内中小城市同类型剧院经营困难的局面,探索出了一条“请进来、走出去、活起来”的自主运营之路。不仅将世界及国内一流演出引进到东营,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歌剧、舞剧、交响乐等各种形式的高雅演出,而且成功编排了《黄河口奇缘—天鹅》等12部雪莲自制剧,让东营的文化产品走出东营、走向全国,成为山东省乃至国内地级城市剧院运营的典范和翘楚。

  进入新世纪以来,中国剧院建设进入快速发展期,新建剧院多数分布于中小城市。数量庞大的中小城市剧院在迎来发展机遇的同时,受城市环境、人口基数、观赏习惯、消费水平等各种因素的影响,更面临诸多问题与挑战。2019黄河口中小城市剧院发展论坛针对现状,对中小城市剧院运营及管理,剧院、城市与观众的共生关系,剧院行业的未来发展等话题展开深度研究。

  上午,上海音乐学院艺术管理系主任林宏鸣、国家大剧院原副院长王争鸣作为演讲嘉宾,分别进行了题为《走出剧院运营困境从改变思维开始》和《剧院与城市》的精彩演讲。在下午的议程中,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余丁、深圳聚橙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裁蒋大宽、中央戏剧学院博士生导师孙亮、北京道略演艺产业研究院院长毛修炳等业内专家围绕中小城市剧院发展发表独到见解。全国优秀剧院行业代表也将在第二天的圆桌论坛环节分享各自成功经验。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