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安全应急演练

2019-12-13 18: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丽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2月13日讯(记者 陈丽伟)12月13日,东营市交通运输局在东营港组织开展港口设施保安演习暨港口危险货物事故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分别以东营港候船广场突发歹徒持械伤人事件、海科港务公司人员操作处置不当引发火灾事故为蓝本,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应对港口突发事件、恐怖事件的处置能力,增强多部门的协调配合水平,促进港口企业安全生产。

  接险情报告后,东营市交通运输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成立救援组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进行救援指挥,协调消防、公安、医疗等多部门展开救援。参与救援的消防车、警车、救护车等达15辆、消拖船3艘,在救援组统一调度下,迅速、有序、高效地展开救援,及时排除了险情。

  通过演练,检验了东营市交通运输局应对突发事故的指挥、组织和协调能力,提高了港口企业、相关部门的综合反应、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东营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狠抓港口安全管理工作,以港口安全发展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再立新功。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