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活动启动

2020-01-10 20: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10日讯(记者 李乃馨)10日上午,东营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在东营胜利机场启动。

  东营团市委副书记张晓慧、东营市交通运输局四级调研员李振兴、东营胜利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曹海东、东营市一中党委副书记孙青山、东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科长郭振林、东营市长途汽车总站副站长邢鹏以及来自胜利机场、油城义工、红柽柳公益、星星火炬等志愿服务组织16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倡议书,李振兴、郭振林、邢鹏等向“暖冬行动”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张晓慧对今年服务春运“暖冬行动”进行部署,启动仪式后,机场有关负责同志对志愿者进行了岗前培训。

  2020年春运期间,团市委全面深化实施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发挥青年志愿服务在春运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一是进一步增强主动参与春运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春运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安全顺利出行,以“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积极主动参与,为共同保障这项民生工程贡献青春力量。二是进一步提升“暖冬行动”服务春运的贡献度和实效性。加强统筹协调,形成统一部署、多方联动的有效工作机制。深化“结对+接力”常态化服务机制,按照“就近就便、长期结对”原则,常态化开展交通志愿服务。健全志愿者工作保障机制,关心志愿者的健康和安全,完善保障措施。三是进一步加强氛围营造,扩大活动的公信力和影响力。充分发挥团组织宣传优势,坚持传统媒体与网络新媒体相结合,加强活动策划、挖掘项目内涵,凝聚吸引青少年参与到春运志愿服务中来。

  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是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举措,是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春运工作的重要补充和有力支持,也是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青春志行·温暖回家路”,春运期间,青年志愿者将积极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单位,从春运旅客普遍需求出发,用实际行动,展示东营青年志愿者的风采,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旅客送去温暖,带去欢笑和平安,用青年志愿者行动彰显青春正能量。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