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老年产业协会成立 更好地服务老年人及老年人行业

2020-01-17 13:51: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张振

  1月16日上午,东营市老年产业协会成立大会举行。

  据悉,截至2019年底,东营市60周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口43.7万人,占户籍总人数的22%,与全省老龄化持平,高出全国老龄化率5个百分点,处于中层老龄化阶段。截至2019年12月底,全市共有养老机构51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64处,农村幸福院222处。

  随着养老意识和需求的转变以及政府对老年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养老产业在发展布局上逐渐从偏养老服务事业向养老产业转变,养老产业的生态体系逐步完善,老年产业的发展已经引起了社会的高度重视,老年产业的发展急需通过制定相关政策与措施,和建立老年产业协会这样的组织来加强政府管理和社会管理。老年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也是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老年事业既是一个民生工程,也是一个系统工程,实现老年人“六有”目标,需要社会共同努力。这也是东营市老年产业协会成立的动因。

  据介绍,东营市老年产业协会是由从事老年产业的生产、开发、流通、服务以及与老年产业相关的科研、教学、培训、保险等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自愿组成的全市性、行业性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该协会通过建立行业自律机制,提高行业整体素质,依法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和行业整体利益。参与制定省老年产业、养老行业发展规划,向政府部门提出有关产业政策、经济立法等建议。受政府委托,参与老年产业、养老行业重大投资、开发项目的前期论证,协调对项目建设和运营的监督管理。建立老年产业、养老行业信息网络,按照规定编辑发行行业刊物;组织开展产业论坛和经济技术、经营管理、市场信息交流,根据市场需求,引导、组织会员研发老年产品;引进推介国外优秀同类产品;向省内外和国内外市场推介会员的优秀产品。组织开展从业单位、社会组织间的国际、省、本市合作交流活动;借鉴、推广国内为老服务、福利机构的先进经营模式及管理经验,更好地服务老年人及老年人行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