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一炫彩来袭! 东营首届新春游园灯会亮点抢先看

2020-01-22 14: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李乃馨 王艺霏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22日讯(记者 唐梦琳 李乃馨 王艺霏)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不少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正在紧张筹备中。1月25日至2月9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六),东营首届新春游园灯会即将在白鹭园湿地开幕,21日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白鹭园湿地,提前为大家“探班”。

  本次灯会以“新东营 新文旅 新民俗 新期待”为主题,展区总面积达7万平方米,布置彩灯展示、嘉年华娱乐、美食博览、国际马戏、广场演艺、萌宠互动、文旅产品集萃七大片区和九大活动板块。在活动场地规模、举办时间长度、灯组展出数量、游玩项目层次和表演节目质量等方面,均创东营灯会或年会历史之最。

  瑞鼠迎新、腾飞中国、东营市树、市花、市鸟......走进白鹭园湿地,各种造型独特,流光溢彩的花灯映入眼帘,灯展融传统制灯工艺与现代科技于一体,汇“形、色、光、动、声”于一炉,富有独特的艺术神韵及娱乐性和趣味性。据工作人员介绍,灯会特别邀请中国非遗传承人、彩灯艺术大师熊文栋先生操刀设计30组不同风格的大型花灯,并以“盛世中华”、“多彩东营”、“福耀民间”为主题,展示东营城市魅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以“腾飞中国”为题的灯组由高铁列车、飞机、现代化高楼建筑等元素组成,色彩鲜明,线条流畅利落,造型大气恢宏,展示出近几年中国经济、文化飞速发展的态势。不仅如此,多彩东营主题以东营城市元素为主,设计新世纪大门的创意灯组,东营最新确定的市树、市花、市鸟也被有机融为一体,明亮鲜艳的色调,大气生动的造型既体现了东营形象,又象征着东营近年来在湿地绿色生态保护方面的成就。

  同时,本届灯会设置彩灯、嘉年华、美食、文娱演出、马戏、打铁花秀等游乐项目,形成吃喝玩乐一体化的集合优势,可满足个人游、同伴游、全家游、组团游等个性化和多元化消费需求。其中,欢乐嘉年华设置15台惊险刺激的游乐设施;国家非遗项目千年铁花秀也将亮相东营,展示大气蓬勃的力量之美;马戏则邀请国内外经典获奖项目,给游客带来视觉上震撼和新奇体验。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