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胜利街道胜景社区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排查行动

2020-01-23 18: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凯莉 宋小云 董飞 牛欣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23日讯(记者 刘凯莉 通讯员 宋小云 董飞 牛欣欣)2020年春节即将临近,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安全和规范烟花爆竹的经营行为,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胜利派出机构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胜景社区金山小区居委会对辖区内烟花爆竹临时销售摊点,开展精细排查安全隐患工作。

  活动期间,网格员对辖区内黄河辅道上的11处烟花爆竹临时摊点进行地毯式排查,重点对烟花爆竹的摊位号码是否与街道发的号码相符,是否有临时营业执照、经营零售许可证,证件是否准确无误。摊位是否按要求配备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灭火器是否存在过期、失效问题,摆放地点是否设置醒目安全提示语等进行细致检查。并让所有摊位负责人签字,留好联系方式。对于检查不合格的摊点现场指出,并即刻进行整改。

  在排查过程中,网格员还向商贩大力宣传烟花爆竹的相关知识,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净化辖区安全环境,让居民过一个安全、文明、低碳、环保的春节。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