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大王镇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28 17: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尹国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28日讯(记者 尹国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广饶县大王镇立即行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握春节这一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成立大王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大王镇交通、公安、卫生等部门加强配合联动,在大王高速收费站入口处及与寿光、青州交界处设立防疫检查站,并抽调镇机关干部24小时轮流值班,对入境车辆进行逐一排查。1月27日下午,广饶县委副书记、大王镇党委书记张子柱先后到3个防疫检查站进行督导,详细询问了检查站的疫情监测、交通管制、医疗物资供应情况和工作人员的身体状况,并为工作人员送去了方便面、火腿肠等生活物资。

  全镇各农村、居民小区积极响应,均在入口设立劝返点,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有效截断病毒传播途径。同时,志愿者们在农村和居民小区发放、张贴《广饶县关于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知识》等宣传材料共计8万份,宣传普及预防知识。

  大王镇积极组织对垃圾投放点等细菌滋生较多的地点进行消毒防疫,各居民小区坚持每天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与此同时,组织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大王镇卫生院医护人员每天到外地返乡人员家中对其进行探访,确保发现疫情能够第一时间上报并处置。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