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群众所急 解群众所困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31 15: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宸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31日讯 (记者 张宸) 1月30日,东营市派利津县陈庄镇乡村振兴服务二队队员继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下午4:30,驻地会议室,服务队疫情防控工作例会按时召开,队员分别汇报帮扶村防控工作情况:当日共劝返非本村人员71人,车辆22台,对本村外出人员逐一落实了去向,6860名村民无一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群众对疫情防控知识的了解进一步增强,各项措施正在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我反映个问题”,驻联合村服务队员尚凡华:“目前,各村采取‘封村’措施已进入第5天,村内党员、积极分子、网络员等认真负责,坚守岗位,对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关键作用,但所需防护用品已消耗殆尽,急需补充”,其他队员也表示存在同样问题。服务队队长张松林:“群众所急、防控所需就是我们的责任,大家立即行动起来,想方设法筹集物资,并尽快发放到位”。1月31日,经过一昼夜的努力,在利津县工作队和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迅速筹集口罩450个,手持式红外线体温计15个,医用酒精50公斤,第一时间送到了11个村的15个劝返点集中使用。清河村党支部书记陈成云:“服务队送来的东西可给村里帮了大忙了,这样大家伙就更放心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一步,陈庄服务二队将继续严格按照市委总体部署和市委组织部工作要求,在利津县工作队的统一指挥下,充分发挥服务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帮扶村群众一起,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