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先锋”勇担当 垦利区林业发展服务中心冲在前

2020-01-31 14: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苟金铃 姜汶均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31日讯(记者 苟金铃 通讯员 姜汶均)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垦利区林业发展服务中心坚持党建引领,全体党员佩戴党徽,把初心使命转化为疫情防控的行动自觉,表现出“绿色先锋”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党员到野生动物养殖单位进行排查和宣传

  冲在组织领导靠前指挥一线。疫情发生后,垦利区林业发展服务中心正月初三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动员、安排、部署,明确职责分工,号召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主要领导深入一线指挥,党员们迅速集结成立党员突击队,立即开展了宣传教育、野生动物排查、值班值守、联防联控等工作。

  冲在野生动物源头防控一线。垦利区林业发展服务中心指导做好疫源防控工作,共出动15车次,人员65人次,每天对全区26家陆生野生动物驯养场所、农贸市场等进行检查,坚决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对防控措施不达标的场所发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会同市场监管、畜牧等部门,开展应急消毒、防疫、无害化处理等工作,阻断疫病传播途径。

党组书记、主任朱伟松一线指挥

  冲在社区值守一线。垦利区林业发展服务中心全体党员放弃假期,不计得失,主动请缨到社区开展防控值守,协助社区认真做好出入登记、清洁消毒、防控宣导等疫情防范工作,全力保障社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

  冲在农村联防驻守一线。自正月初四起,垦利区林业发展服务中心乡镇振兴服务队队员、驻村第一书记到岗到位,在黄河口镇五县同村“两委”一起做好村疫情防控工作,与村干部一同站岗执勤,认真检查排查,严格落实村口隔离措施,做好走亲访友群众的劝返工作,向群众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引导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