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抗疫一线 东营驻广饶县全体下派干部在行动

2020-02-01 14: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高锐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日讯(记者 张小倩 通讯员 高锐)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东营市直驻广饶县下派工作队带领全体下派干部,早行动早部署,严把出入、集聚等各个关口,成立志愿服务队,时刻奋战在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出入登记

  防控疫情,东营市直驻广饶县下派工作队加强对各服务队的组织领导,防控工作做到了早部署早动员早行动。1月22日,东营市直驻广饶县下派工作队向驻广饶县各服务队提出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要求各服务队严格落实疫情各项防控措施。1月27日,工作队又第一时间向驻广饶县全体下派干部发布倡议书,做好战前动员,要求全体队员全面进入“战备”状态。1月28日,东营市直驻广饶县下派工作队带领全体下派干部第一时间到岗到位,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立责任岗,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广饶县委常委、市直驻广饶县下派工作队队长任鸿飞走访各帮扶片区乡村,督导检查乡村振兴服务队帮扶片区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集市

  此外,在防控疫情工作中,各服务队还按照东营市直驻广饶县下派工作队的统一要求,严把六个“关口” 落实防控职责。严把“输入关”,在村口设立劝返站,严查村外人员,做好出入登记,杜绝外来人员进村。严把“集聚关”,暂停农村文化礼堂等大型活动聚会场所使用,引导群众尽量不外出、不聚会,避免前往密集场所,要求自觉佩戴口罩,最大限度减少人群集聚传播风险。严把“消毒关”,督导帮扶村严格落实村内消毒工作,对村内道路、巷子、垃圾桶、地沟等进行每日消毒,保证村内卫生安全。严把“排查关”,对近期的外来人员和外出返乡,尤其是湖北、武汉返回的务工人员、大学生等进行摸底并登记,坚决做到与确诊和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史的群体必查。严把“宣传关”,驻广饶县全体下派干部带头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利用电话、微信、短信、广播、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加强对权威信息的发布和对各项防控救治措施、防控科普知识的报道宣传。严把“报送关”,做好跟踪监控,实行“日报告”制度,确保不晚报、漏报。

捐赠消毒物品

消毒防疫

  “目前我们各帮扶片区还组织成立了19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志愿者252人,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东营市直驻广饶县下派工作队的工作人员说,在志愿服务队的呼吁下,村民主动捐赠大衣、反光背心等应急物资343件,各服务队协调消毒药品8箱、酒精1000斤、防护服30套、口罩300余个,形成了党员当先锋做表率,群众广泛参与,爱心商家奉献爱心的生动局面。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