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纪工委强化监督检查 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落细

2020-02-03 17:05:3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3日讯(记者 李娜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营港纪工委监工委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积极响应上级部署要求,迅速成立督查组,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落细。

d9141226d6868cb7c626672672592769.png

  “我们联防组共有30人,从1月24日下午开始,平均每天查访车辆700余辆,监测人员1600余人。”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高速出口,东营港纪工委监工委督查组正在详细了解执勤卡口工作人员的防控监测工具配备情况和登记情况,并嘱咐工作人员在做好人员、车辆检查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安全。
  随后,督查组来到了仙河镇振东村村口劝返点、仙河镇海星村村口劝返点和刁口乡渔民村村口劝返点,了解了区内各村防疫工作落实情况。目前,仙河镇各村防疫值班人员在各村口劝返点24小时值班值守,并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严防输入型传染源。同时各村积极为村内居民和车辆办理“出入通行证”,严格管控村民和车辆出入。督查组强调,工作人员和村内居民一定要佩戴口罩,在疫情防控期间避免人群聚集,减少探亲访友和聚会聚餐,做好自我防护。在仙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督查组查看了防疫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医务人员防护措施、集中隔离区配套设施、防疫知识培训等情况。医务人员表示,卫生服务中心共分4个独立隔离区,共61个床位,其中独立卫生间隔离室7间。每日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和公安民警5人一组,实行24小时轮班制,严防疫情蔓延。

908fb8806c6727530890b9c19e9aec1a.png

  在蓝色经济开发区东营市科德化工有限公司,督查组认真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举措,并指出企业要进一步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程度,发挥防疫主体作用,有效细化、强化防疫工作各项措施。

9a37cb265cf21b2331a300d6ed9d6746.png

  1月30日,开发区纪工委监工委发布了《重任在肩冲锋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致开发区全体党员干部的倡议书》,明确疫情防控“五个严禁”工作纪律,同步设立疫情防控期间举报电话,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服从指挥而贻误工作的,一律从严从快查处。1月26日至1月31日,开发区纪工委监工委共监督检查各工作组工作开展情况10余次,到各劝返点、车辆卡口等地检查20余次。面对疫情,开发区纪工委监工委坚决发扬敢打硬仗、冲锋在前的战斗作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