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疾控中心刘保华: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2020-02-04 10:37:2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尹国静 徐银池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4日讯(记者 尹国静 通讯员 徐银池)刘保华是广饶县疾控中心副主任,他被任命为广饶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专家组组长后,积极发挥组织协调能力和专业优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今年春节我们单位要做好全员取消假期的准备。”1月18日,当看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报道后,刘保华说道。从事公共卫生工作多年的刘保华敏锐地感觉到这次疫情的重大,他跟主要领导做好汇报后,立即给应急队员召开会议,密切关注疫情动态,迅速传达上级通知和会议精神,并且亲自督促到应急物资仓库清点应急物资,并开始着手防疫物资储备,确保广饶县一旦发生疫情,人员、物资全部到位。1月20日,刘保华组织召开广饶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培训会议,对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并对全县医疗机构进行技术培训。

c10faa6bd21bfbf414d22de97f58d8f2.jpg

  当大家都在为春节假期忙碌的时候,从1月24日(腊月三十)开始,刘保华带队到广饶县各医院、车站、各路口监测点、超市、公共场所进行预防性消毒督导指导工作,先后督导各类场所30余处。
  病例定义、临床诊断、患者采样、转诊、密切接触者界定、流行病学调查……整个春节假期,他没有休息一天,各路口监测点、会议室、被督导单位到处是他忙碌的身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