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 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任务

2020-03-04 09:01:32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葛铸聪 于中平

  3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宽端就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今年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和进度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攻坚克难,以头拱地、向前冲的干劲,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确保重点水利工程顺利推进、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省黄三角农高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润国,副市长韩利学等参加调研。

  李宽端先后实地察看了支脉河和小清河连通工程,支脉河、武家大沟、小清河干流(分洪道)、新广蒲河等防洪综合治理工程现场,了解工程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随后,李宽端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重点水利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就下一步工程建设进行了研究。李宽端强调,今年是“重点工作攻坚年”,也是加快水利基础设施补短板的一年。我市抢抓上级政策机遇,谋划实施了一批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对于从根本上解决城市内涝、河道行洪不畅等问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近段时间,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工作专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做了大量工作,但下步的任务更加艰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克服传统路径依赖,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拿出“一天当成两天用”的劲头,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定了什么时间开工、什么时间竣工就要坚定不移完成。特别是对涉及安全度汛的工程要抓紧时间、强化措施,加大推进力度,确保今年汛期前如期完工。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主动作为,妥善解决工程用工、招投标、资金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为工程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障。要把工程质量放在第一位,加强质量管控,高标准施工、高水平建设,确保工程建设高质量。要着力加强资金监管,构建全方位风险防控体系,坚决守住廉洁底线。
  李宽端强调,面对当前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工作标准,弘扬严实作风,注重深入一线全面掌握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抓好今年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落实,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作出应有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