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然 黄三角农高区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

2020-03-04 09:27:2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丽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4日讯(记者 陈丽伟)“丁庄街道小官庄村有一村民突然出现不明原因发热,伴有咳嗽症状,情况十分紧急!”3日下午,一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在丁庄街道小官庄村举行。

  事故演练现场,丁庄街道小官庄村村书记李孝军接到电话,称小官庄村出现一例疑似新冠肺炎病例。李孝军立即对紧急情况进行评估,同时上报丁庄街道疫情处置指挥部,丁庄街道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孟凡霞第一时间向黄三角农高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随即启动新冠肺炎应急预案。事故处理组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组织安排疑似病例患者进行临时隔离,对接触人员及患者使用消毒液进行全身消毒,并通知应急救护车辆。此外,对其密切接触人员进行登记备案,防止疫情进一步扩大。

  在黄三角农高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全体参演人员成功完成此次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各工作组对疫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疫情,能够迅速响应与处置,把疫情带来的影响控制在最低限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