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审计局三项措施提高审计整改效能

2020-03-09 09:49: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9日讯(记者 李娜娜)近日,根据东营市纪委监委要求审计机关加大案件线索移送力度等要求,东营市审计局采取三项措施,进一步提高审计监督效能。
  加强审计整改制度建设。尽快研究出台东营市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文件,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提高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明确落实审计整改工作责任,健全完善审计整改工作报告、审计整改协作、审计整改对账销号、审计整改工作督查、审计整改约谈问责等审计整改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审计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加大审计整改督查力度。通过开展审计“回头看”、报送资料、现场督查等方式督导被审计单位推进整改工作,加强与巡察、纪检监察、组织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用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平台,增强审计整改合力。将审计整改工作作为一项内容编入预算执行审计实施方案,与审计项目统筹实施,充分发挥监督检查、督促指导作用。对整改不到位的,将会同东营市纪委监委约谈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拒不整改、虚假整改、屡审屡犯的按规定严肃追责问责,真正把审计变成“带牙齿”的审计。
  加大案件线索挖掘力度。出台创建优秀审计项目实施方案,要求每个审计组、每名审计人员树立创优意识,加强对重点审计项目的培育指导,注重审计成果运用,不断研究探索,创新审计方法,以发挥审计实效为着眼点,打造审计精品,争创省级优秀审计项目。坚持问题导向,对审计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要盯紧不放,深挖细查,定期召开审计业务会议集体审定,及时移送纪委监委、公安机关和主管部门进行处理。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