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集首日 东营区六户镇集市82家摊贩和门店开张

2020-03-13 19:07:4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13日讯(记者 唐梦琳 李乃馨)为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近日,东营区市场监管局先行开放的七个集市保障市民生活需求。13日,六户镇农贸市场开集首日便迎来大量客流。

  “先体检再进去逛集啊!一定要戴好口罩!”在集市的入口处,东营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为进入集市的经营户和消费者做体温测量及登记,劝导市民赶集全程要佩戴好口罩,同时在入口防疫检查点设置了防疫宣传标牌,大幅提高了群众的防范意识,为集市的顺利开放筑牢第一道防线。

  记者观察到集市设在中心街道上,与两边古朴的房屋相呼相应,人来人往的喧闹声、摊贩的叫卖声唤醒了疫情期间沉寂的街道,原汁原味原生态的农村集市呈现在市民面前。“疫情期间很少出门,这是我这段时间见过人最多的时候了,而且赶集东西齐全又便宜,对我们居民来说方便多了。”逛集市的王女士说道。集市上各类货物齐全,从锅碗瓢盆、美味小吃、蔬菜瓜果到肉食生鲜一应俱足,市民可随心挑选合心意的商品。不仅如此,还是六户本地村民会将自己大棚里吃不完的西红柿运到集市上卖掉,用于补贴家用。“这种蔬菜在集市上很抢手,虽然菜种类不多卖相也不好,但是一看就明白是自己家种的,特别新鲜。”

  集市现场,东营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重点巡视集市鲜肉区、水产区、蔬菜区、豆制品区等重点部位,对于无“两证一报告”、未经检验检疫或者检疫不合格的畜禽肉,一律禁止入市销售。同时检查商户的经营资质和健康证明,要求经营户要自觉守法经营,严禁哄抬物价和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做好消毒、卫生等防疫措施。

  “东营区六户镇开集第一天共有82家摊贩、门店入市经营,主要涉及蔬菜、水果、熟食、生猪肉等,工作人员严格检查其健康证明及经营资质,督促商户及时做好消毒等防疫措施,保障市民肉、菜、粮安全放心。”东营区六户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任鸿超说。
  下一步,东营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细化抓实集市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市场维稳工作,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保障群众生活需求,为群众营造安全健康的市场环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