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满黄河口,美丽新东营”东营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20-03-13 19:20:0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艺霏 曹朔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13日讯(记者 王艺霏 通讯员 曹朔)3月12日上午,2020年市直机关义务植树活动在利津县王庄沙区生态林场、东营区龙居镇植树点同时举行。

  在植树活动现场,参加植树活动的干部职工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大家挥锹铲土、扶苗培土、整理树穴、义务栽下杨树、白蜡等苗木9950余株,以实际行动参与“绿满黄河口·美丽新东营”国土绿化行动,为东营大地再添新绿。由于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此次植树活动做了非常严密的防护措施,各单位对参加活动的每个人都进行了严格的体温测量和登记,并要求参与人员活动过程中必须佩戴口罩,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确保绿化实效。

  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是加快国土绿化进程、改善生态环境的重大战略举措,对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提高全民绿化意识、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有着积极的作用。当前正是植树造林的黄金时节,东营市上下将以创建森林城市、森林乡镇、森林村居为总抓手,扎实推进“绿满黄河口·美丽新东营”国土绿化行动。2020年计划造林6.2万亩,森林抚育5万亩,力争成功创建省级森林乡镇2个、森林村居25个,市级森林乡镇4个、森林村居120个。全市建设市级森林生态修复保护示范工程3处,市级生态廊道样板工程3处,市级固定林业科研基地3处,进一步扩大全市森林资源总量,改造提升现有森林资源质量,推动东营市国土绿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