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春风助力企业再发展

2020-04-16 18:46:5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燕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4月16日讯(记者 李娜娜 通讯员 燕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借助“非接触式”办税春风,优化服务助复产促发展。

  拓宽辅导渠道,及时推送政策“春风”。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积极收集整理最新税收政策并通过微信群、钉钉等渠道向纳税人及时推送,并实行随时线上互动,问需解惑破难,将现行支持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税费优惠政策第一时间送达纳税人、缴费人手中。

  联网互动交流,提供专属暖心服务。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增设了“远程导税云服务专区”,抽调业务骨干,通过通信沟通与远程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纳税人进行一对一精准辅导,满足纳税人多元化、个性化服务需求。为纳税人提供“网购式”办税专属服务,帮助纳税人实现涉税业务“全程网上办”。目前,东营港办税服务厅“非接触式”办税业务比率不断攀升,处在东营市前列。

  强化办税保障,确保服务不打烊。借助“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线上线下”模式,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推广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引入智能机器人“税博士”,为纳税人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政策咨询服务。通过积极扩大“网上办”,持续推进“线上办”,不断拓展“掌上办”,东营港税务局致力让“少走马路”“在线互动”“一扫尽览”“移动办税”成为常态,助企业减负增效再发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