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重启” 东营市80所初中2.4万余名学子正式返校

2020-05-10 18:42:4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李乃馨 王艺霏 李梦雨 尹国静 武永倩

  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5月10日,东营市80所初中学校的24269名九年级学子正式回归校园,一度沉寂的校园按下“重启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带你直击东营各地初中学校返校复课第一天!

  东营区第一中学:多重防疫“关卡”保安全

  学生“点对点”进入校门,严格管控距离的“小黄点”规划了校园行进路线,体温检测的“多重关卡”以及有序的定点就餐方式......东营区第一中学在安全防护上做足了“功课”。“708名学生里有234名寄宿生,474名走读生。根据学生的需求重新分班,设置了8个寄宿生班级和16个走读生班级。”操场上,寄宿生们间隔2米有序排列,由班主任引领至相应教室。据悉,为了严格小班化教学,每班不超过30人。

  就餐演练的效果立竿见影,到了“饭点”,熟悉了路线和就餐方式的学生们全程井然有序。食堂的阿姨们不再“手抖”,每一碗菜都是满满当当的,木须肉、丸子、大鸡腿、西红柿鸡蛋汤、水果……荤素搭配又营养充足,学生们吃的津津有味。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全卫士”护航 3900余名学子安全返校

  10日清晨,东营市教育局开发区分局所属八个初中学校封闭已久的大门按时打开,等待3900余名九年级毕业班学生们返校复课。值守的教师、现场的公安、交警、教育、卫生健康、交通、市场监管等“安全卫士”……成为了这几所中学校园外最美的风景。

  在东营育才学校,记者看到学生在校园外辅路上有序站队,间隔两米距离,分三路入校,在老师的指导下上交健康码、家长承诺书,接受口罩佩戴检查和体温检测,体温在37.3℃以下方可入校。进入校园后,学生们根据各路段值班老师提示,按照三条指定路线分别从东、西和北三个方向进入教学楼。

  河口区实验中学:80余名教职工提前“上阵”

  10日当天,河口区实验中学所有教职工早早的来到了学校门口,迎接着“神兽”回归校园。

  “考虑到学生较多,80余名教职工已经提前将所有学生的行李搬运到了宿舍。”在河口区实验中学,学生们只携带了课本、水杯等随身物品,轻装上阵奔赴校园。6:40,第一批学生已经排好队伍,在班主任的带领下,保持间隔两米有序通过体温检测的“关卡”进入校园。校门口设置四个检测通道,避免了人员密集的情况。学生沿规定路线前后间隔两米进通道,接受校外体温检测,为校园构筑第一道防火墙。

  山东省垦利实验中学:908名返校 开启校园生活

  5月10日,山东省垦利实验中学20个班级共908名学生陆续错峰返校,告别宅家时光,开启校园新生活。

  返校时,所有师生自学校北门进入,门口设立6个通道,每个通道宽度2米。返校当天,北门红外线测温仪检测到校住宿生体温。据了解,住宿学生每天早中晚将进行三次体温测试,由班主任教师负责并做好记录。

  学校北门设立临时隔离点,如有学生体温异常将进行及时隔离,并通知学生家长配合学校对学生进行医学观察。在教学楼、宿舍楼每层设立临时隔离室,发现体温异常学生即时隔离并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进行医学观察。在食堂,学生一律佩戴口罩单面就座,间隔一米用餐盘就餐,就餐期间禁止交谈,就餐完毕佩戴口罩快速离开餐厅。

  广饶县实验中学:秒速进入“学习状态”

  “请保持1.5米以上间隔。”6:40分左右,广饶县实验中学的学生志愿者提前抵达校园,身穿红马甲,手里举着醒目的警示标牌引导学生们有序进入校园,成为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7:00左右,第一批学生戴着口罩陆续赶来,经过额温枪、热成像红外测温仪两次检测后,有序返校。回归阔别已久的教室,激动的心逐渐平复进入学习状态,学生们争分夺秒的温书复习冲刺中考。据悉,广饶县实验中学严格细化各项防疫措施,采取“小班制”教学方法,将原来的一个教学班拆分成两个小班,一共28个小班,每班学生不超过23人。

  利津县东津实验中学:三通道返校入学

  10日上午,利津县东津实验中学毕业年级学生迎着朝阳回归校园,开启返校复课的第一天。

  学校门口设定体温检测点,实行三通道入校,设置安全距离黄线提示、严格控制学生队伍的安全间距,学生们先后经过四次体温检测、酒精消毒后重回阔别已久的教室,认真听取了老师讲解口罩和相关消毒安全措施。上午7:30分,学生们间隔一米,沿着设定的双向餐厅教室往返点有序进入食堂开始早餐。返校第一天的学习生活拉开序幕。(记者 唐梦琳 李乃馨 王艺霏 李梦雨 尹国静 武永倩)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