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2020年5月婚纱市场“降温” 延期较多

2020-05-15 17:49: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江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15日讯(记者 李欣 江潇)5月份在往年一直是结婚黄金季,“好日子”甚至出现婚礼扎堆的情况。但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是否会对婚礼市场造成冲击?对此,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对东营的婚纱市场进行了调查采访。

  记者走访了东营乐活城购物广场多家婚纱馆了解到,今年婚纱市场确实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乐活城鸿雅婚纱负责人杨女士告诉记者,往年4-5月份是婚礼旺季,5月份的“好日子”一天能达到8-10对,即使是平时的日子也有一两对,但今年5月份相对少了太多,一天没有超过4对的,还有一部分顾客退单和延期到下半年。“有的已经结婚,婚礼推迟、简办,有的要求减少婚纱或者只要求早妆,我们生意比较难做。”

  乐活城蔓莉造型的店长田女士表示,以往5月份最忙的时候一天七八个单,店里七个跟妆师都会出活,一个月休息不了几天。今年5月份的顾客很多都是三四月份顺延过来,如果没有顺延的顾客,订单会比往年少三分之一。“以往大部分顾客会选择来乐活城挑选婚纱,但今年因疫情原因,很多垦利、利津等县区的顾客会选择当地的婚纱馆,因此乐活城的婚纱馆会比较受影响。”

  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很多新人都改了婚期,下半年也有部分顾客不敢订婚期,持观望态度。“往年五月婚礼最忙时,至少5月1日-7日是连续工作的状态,其它五月的日子也基本不闲着,隔一两天就有婚礼,今年的五一应该是婚礼人最闲的一年了。”TINA新娘造型店长韩女士说,受疫情影响,店里刚恢复营业的第一个月就有特殊原因导致婚礼无法延迟,只能简办或不办而产生的订单改动和退款,会影响对婚礼人的工作排档和经营。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