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山东石油东营站活动成功举办

2020-05-19 18:07:39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19日讯(记者 李欣)5月19日,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山东石油东营站活动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胜利油田党委宣传部、胜利油田石油化工总厂、山东石油东营分公司上、中、下游共同协作,通过“大众网东营直播间”及“海报新闻客户端”双平台全程网络直播。胜利油田科技展览中心的“云科普”为本次活动的首站,直播间的观众通过主播与讲解员的引导,倾听石油的故事,了解石油的形成、寻找、开采及处理知识,知晓生活中的石油不仅仅与“开车族”有关,而且跟每个人的吃、穿、住、行,息息相关。

  活动第二站为胜利油田石油化工总厂“云展示”,带领网友近距离的了解了炼油的神奇之处、油品的生产和检验;讲述了油品数质量及配送的监管措施以及中国石化践行“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点点滴滴。

  在活动的第三站,主播及讲解员带领网友领略了智慧加油站的奥秘,围绕质优量足、客户满意、百日攻坚、疫情防控等热点话题,对网友较为关注的相关质疑进行了科学解答,与此同时,通过直播向网友们介绍了油气回收、双层罐改造,加油区、加油机结构和原理,参观了便利店 “助力脱贫攻坚”和“促进消费扶贫”商品专区。

  为办好本次活动,山东石油东营公司与合作媒体提前通过宣传海报、网络推介,积极预热。活动中,东营石油分公司五位青年员工担当“网红”主播,配合胜利油田讲解员全程探秘,幸运抽奖、趣味互动、科学实验等环节强化了与观众的互动,活跃了活动的气氛。

  据了解,公众开放日活动是中国石化促进与公众沟通,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2012年中国石化在全系统组织发动了“开门开放办企业”活动。在此基础上,于2016年4月整合推出了“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大型品牌活动,累计邀请社区居民、学生、媒体代表、政府官员等上百万人次入厂参观,活动传播覆盖影响人数破亿,展示了中国石化创新、绿色、开放的企业形象。因其辐射面广、参观踊跃,“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大型品牌活动已成为我国工业企业中规模最大的公众开放日活动以及央企首个品牌化公众开放日活动。今年的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是首个以直播形式举办的“云开放”公众开放日活动。山东石油东营站采用上中下游三个直播主要环节,按照“科普之旅、绿色之旅、智慧之旅”的活动主题,围绕复工复产“百日攻坚创效”和防疫抗疫,向公众展示中国石化履行社会责任、绿色企业创建、保障市场供应、安全环保发展等内容,体现中国石化“安全至上”“每一滴油都是承诺”“易捷万店无假货”等庄重承诺,让公众体验一个不一样的中国石化,共同体验为美好生活加油。

  此外,本次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山东石油东营站活动得到了胜利石油管理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这也是山东石油和胜利油田两家企业创新推动工作的又一次尝试,公众通过本活动近距离的接触了中国石化的上中下游企业。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胜利油田石油化工总厂、胜利油田科技展览中心等单位精心组织、鼎力合作,使本次公众开放日山东石油东营站活动办得愈加精彩纷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