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调研中心城“两河”水环境综合治理、无内涝城市建设及城市防汛工作

2020-06-03 09:47:38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王俊杰

  6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营区调研中心城“两河”水环境综合治理、无内涝城市建设及城市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增强系统思维,注重统筹推进,着力抢工期赶进度、保质量保安全,确保按序时进度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不断改善群众生活质量、提升城市品质,实现安全度汛。

  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华山路水系贯通工程,赵志远详细了解工程进度、施工管理等情况。他指出,无内涝城市建设是民生实事、民心工程。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营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围绕目标,挂图作战,加快推进水系贯通、积水点改造和内涝严重小区应急排水工程建设,尽快建成投用、发挥作用,确保雨水能够快速外排、就近入河,减少城市积水,维护城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在东营区广利河流域沿河截污管线工程顶管施工、小区单位雨污分流兴河北区改造工程现场,赵志远与施工人员和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谈。他强调,中心城“两河”水环境综合治理是市委、市政府确定实施的重点工程,是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重要内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工作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抓紧抓实抓好各项重点工程。要严把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沿河截污管线建设、市政管线改造、河道水系清淤等工程,保证质量标准和施工安全。要加强系统谋划,同步推进河流沿岸道路、绿化、路灯、管网等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工程综合效果。小区单位雨污分流改造事关“两河”治理的成败,也是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加强城市管理的基本要求。要加强摸排,进一步把沿河小区单位的具体情况摸透摸准;编好规划,分类制定改造方案;协调联动,充分发挥地方和油田的积极性;确保质量,有力有序推进;深入宣传,越是在群众身边施工,越要做好做细群众工作,加强施工管理、现场管理,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活的影响,切实服务好油田职工、市民群众,赢得大家的支持配合。

  调研中,赵志远还听取了城市防汛工作汇报。他强调,当前已经进入汛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市关于做好防汛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压实防汛工作责任,加大排查力度,加强应急演练,及时消除隐患,把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副市长韩利学,胜利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牛栓文,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营区、市直和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