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绿色家庭创建暨垃圾分类·“家”行动动员会议召开

2020-06-18 18:57: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霏 刘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艺霏 通讯员 刘欣 东营报道

  6月18日,东营市绿色家庭创建暨垃圾分类·“家”行动动员会议在东营会堂召开。

  东营市住房城建管理局、东营市生态环境局、东营市机关事务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东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侯丽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印发了《东营市绿色家庭创建行动方案》、《东营市垃圾分类·“家”行动实施方案》,巾帼志愿者向全市发出参与垃圾分类“家”行动,创建绿色家庭的倡议。东营区、广饶县、东营经济开发区妇联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各级妇联组织提高思想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创建绿色家庭和垃圾分类“家”行动的思想自觉,积极行动起来,坚决抓好工作任务落实。要强化措施,抓好宣传和引导、抓好示范和引领、抓好载体和平台,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和绿色家庭创建。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工作融合,凝聚各方合力,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创建绿色家庭,真正把垃圾分类“家”行动抓出实效,让爱护自然、保护环境、绿色生活的意识深植于心,践之于行,为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助推东营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下步工作中,各级各部门将以“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绿色生活最美家庭”、“美丽家园”建设、生活垃圾分类等“四项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因地制宜创新活动形式,依托村居、社区、学校、家庭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绿色家庭创建特色活动,引导家庭成员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践行节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提升生态文明素养,为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东营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