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会议召开 东营市作典型发言

2020-08-30 09:20:25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关晨歆

  8月28日,山东省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会议召开,东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以《绿色引领 创新模式 培育打造节约型机关》为题,在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今年以来,东营市提出建设能源节约型城市,东营市机关事务局联合市发展改革委、东营市财政局联合印发了《东营市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计划到2020年底,东营市县级以上党政机关推动30%以上达到创建要求,2021年底50%以上党政机关达到完成创建,2022年底70%以上党政机关达到节约型机关标准。在创建基础上,遴选树立一批全省节约型机关先进单位。《方案》结合我市实际,在省机关事务局“四步走”程序的基础上,创新引入第三方审核评价机构,对标2019年度党政机关能源审计结果,对各机关创建情况进行两次审核,确保创建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东营市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将推动党政机关绿色办公,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目前,我市已对首批申报创建的市直31家党政机关进行了公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