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水生态文明建设 东营市水文局开展水生态监测工作

2020-09-11 08:14: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霏 刘虹 曹文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艺霏 通讯员 刘虹 曹文静 东营报道

  近日,东营市水文局对支脉河开展了水生态监测评价水生生物取样工作,选取了支脉河王营、孙屋两个监测断面进行了水生生物取样,包括水生浮游动、植物、底栖动物。

  为深入贯彻落实水生态文明理念,东营市水文局积极作为,转变工作思路,主动开展水生态监测。在水生态监测取样工作中勇担当,善作为,逐步规范水生态取样过程,锻炼了一支干劲猛、韧劲足的水生态监测队伍,进一步提升了东营市水文局水生态监测能力,为水生态文明建设的持续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

  全面开展支脉河全年水生态监测评价工作,对保护和恢复支脉河水生态健康有着极为现实的意义。下一步东营市水文局将紧紧围绕“黄河、湿地、海洋”三个重点工作领域,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发挥水文效力,让东营水文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