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市域治理运行工作调度会议

2020-09-11 08:1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霏 田斌 薄其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艺霏 通讯员 田斌 薄其蒙 东营报道

  9月9日上午,东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市域治理运行工作调度会议。东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应急局局长刘良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东营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自6月在全省率先开展以来,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思想认识不到位,重视程度不够,工作安排上等闲视之,工作措施大而化之,推进落实不力,调度督导形式大于内容,压力未有效传导到企业等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摆在安全生产工作突出位置,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任务措施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调整充实工作机构和人员,进一步明确三年行动专班、专人、专家、专项行动方案。二要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专项行动,彻底摸清企业底数,建立分行业、分县区、分镇街的企业基础监管档案,并动态化更新。三要突出重点,分类施策。紧抓重点行业领域、重大危险源监管、重大隐患、重点环节、重点任务分工等“五个重点”,全面推动重大隐患挂牌督办、重大危险源在线监控等重点任务措施落实。四要迅速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深入排查根源问题和重大隐患,加大执法检查和行政处罚力度,督促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五要加大调度、通报、督查、问责力度。对三年行动开展不力,措施不落实的单位进行通报,发生事故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就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工作做出具体说明和部署安排。要求各县区、市属开发区进一步明确管理运行的体制机制,配齐配强机构人员,加快工作进度,确保10月底前“市域一体,上下贯通”的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全面运行。

  东营市安全生产巡查组组长和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应急局(安监局)局长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