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学习研讨会

2020-09-23 09:1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东营报道

  9月22日,东营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学习研讨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孙继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高申廉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副县级干部殷长海,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剑辉,市工商联所属商会统战工作联络员,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集中解读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出台背景、主要创新理论成果、提出的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任务,以及围绕重点任务落实提出的新的工作要求、政策措施和制度安排等具体内容。与会市工商联所属商会统战工作联络员结合各自工作,畅谈学习收获和感想体会,并对做好当前和今后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提出建议。

  孙继续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对大家的发言和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中央制定的指导开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的纲领性文献。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教育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强调,要结合实际,抓紧研究制定东营市《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落实措施及责任分工方案》,在市委统一领导下,形成各方面既分工明确又高效协同的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格局,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创新发展。要按照“既精通统战工作又熟悉经济工作”的要求,切实加强统战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各位统战工作联络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作用,切实当好基层统战工作“联络员”和党委政府政策“宣传员”,将各级出台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优惠政策送到每一个商会会员企业,让广大会员都能享受到政策红利,进而引导他们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推动改革创新,不断把企业做强做大做优。

  高申廉在主持讲话时强调,广大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要做到学深悟透践行,提高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认识。要抓住机遇,锐意改革创新,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推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