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聚力项目谋发展 稳中提质强“引擎”

2020-09-23 09:55:26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魏安栋

  在山东恒鹏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年产4.8万吨绿色环保高端医卫用弹性非织造布项目车间,工作人员正在开足马力抓紧生产。该项目入选2020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优选项目库,总投资8.64亿元,为国内首家绿色环保高端医卫用弹性非织造布,通过自主研发工艺配方,完全避免了废弃物的产生,填补了国家在这一技术领域的空白,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弹性无纺布生产基地。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2.35亿元,车间厂房改造全部完成,1号4S生产线已正常投入生产,2号4S生产线设备平台安装完成。

  培育新动能,改造传统动能,是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从单纯追求速度到更多追求质量的转变。今年,广饶县把产业转型升级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做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两篇文章”。投资341亿元,实施恒鹏卫生用品公司年产4.8万吨绿色环保高端医卫用弹性非织造布项目、齐成(山东)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年产120万吨成品油质量升级项目、赛轮(东营)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人工智能技术的高性能半钢子午胎智能制造项目等“四新四化”项目43个,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同时,按照高点定位、主业突出、差异化发展的思路,扎实推进广饶经济开发区、大王经济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优化机构功能设置,强化服务经济职能,为企业发展、项目落地提供平台支撑。

  在金隅花苑项目现场,各建设单位正在进行配套施工。该项目规划建设住宅1512套,分为东西两区。其中东区规划建设住宅576套,安置国有土地上县政府第二宿舍区、县检察院住宅楼、县疾控中心住宅楼拆迁回迁安置户。西区规划建设住宅936套,安置集体土地上广饶街道十八村、十九村拆迁回迁安置户。

  棚户区改造项目的逐个落地,不但美了市容,更暖了民心。广饶县坚持以人为本,让利于民,稳步推进西关片区等搬迁改造,高质量建设安置小区,高标准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努力打造棚户区改造的样板。目前,金隅花苑、乐安居、宏润居二期等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同时,为了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力度。环城水系综合建设工程、庐山路南延工程、220千伏稻庄变电站35千伏配出工程……这一批批市政、交通、电力等工程项目的推进实施和建成投用,将优化县域能源交通结构,改善城市建设生态,全面提升对外交流水平,也成为投资增长的稳定器。

  一个项目就是一个新增长点,一批项目就是一个新增长极。在重点项目推进上,广饶县积极落实“3+N”会商制度。同时,按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要求,推行企业投资项目代办服务,确保从立项到施工许可所有开工前期手续在45个工作日内全面完成。在服务支持上,完善了手续审批主管部门、推进服务责任单位、项目主办企业三方沟通通报制度,制定手续办理“服务保障清单”,开设了审批“绿色通道”,落实“企业直通车”制度等,真正实现各项服务提速增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