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参加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 展示文旅融合发展新成就 推介特色文化旅游资源

2020-09-23 09:54:56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张利波

  9月17日至21日,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博览会期间,东营市文化旅游资源推介和文旅产品销售取得丰硕成果,到东营市展厅参观观众达5万人次,黄河口特色文旅产品现场交易额约10万元。

  博览会上,东营市按照宣传推介“黄河入海我们回家”文化旅游品牌的思路,认真做好筹备工作,积极组团参展,全方位展示东营市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新成就。特别是东营市在展厅里现场打造的黄河入海口湿地景观,通过全息影像技术,立体式、多角度向观众全面展示黄河与大海汇聚造就的河海交汇、新生湿地、野生鸟类三大世界级旅游资源和“河黄海蓝”的神奇景观,成为博览会一大亮点,受到广泛欢迎。同时,博览会现场还通过视频、图片、文字、实物等形式,集中展示齐笔、黑陶、面塑、布偶等黄河口特色文旅产品及东营市部分重点文旅项目和主要旅游景区,有力宣传推介了东营市的特色文化旅游资源。

  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由连续举办8届的山东文博会升级而来,重点展示全球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成果,打造国内外文旅产业交流合作平台,已经成为山东一大文化盛事,更是东营市推介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和黄河口特色文旅产品、开展文旅产业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今后,东营市将依托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这一平台,充分发挥东营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扎实做好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文章,全力打响“黄河入海 我们回家”文化旅游品牌,努力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