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媒体利津行|走近“利津游戏”,看孩子如何在玩中启智

2020-11-14 07:43: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吕康丽 刘炎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许洪胜 吕康丽 刘炎 东营报道

  随着“南安吉、北利津”在学前教育领域的声名远播,这次全国媒体利津行采访团记者们也有幸走进这样一家占地50亩,建筑面积6600㎡的幼儿园,幼儿园内被打造得像森林公园一般,有山有水,有花有果,无垠的种植园、专业的动物园、超大的攀爬架、树屋、大滑梯、森林栈道、各式各样天然的玩具和野在每一个地方的孩子,让人耳目一新,为之震撼,并亲眼见证享誉全国的“利津游戏”。

  据悉,利津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创办于2002年9月,是山东省省级十佳幼儿园。园长赵兰会告诉记者,幼儿园紧紧遵循“自然是吾师”的教育理念,盘活园本资源,投放了自主研发制作的上百种、千余件成本低廉、设计新颖、构思巧妙的乡土玩具、设施和场地,构建起了充满童趣、野趣的文化传承类、情境体验类、探险挑战类,3类14个区100余种游戏项目,让幼儿在不断探索、挑战中快乐健康成长。

  下午的武术操结束,便是“利津游戏”——幼儿自主游戏的时间。随着熟悉的音乐响起,全园的孩子很快四散开来,来到了幼儿园的每一个角落:横生的树木是天然的攀爬玩具,孩子们在上面架梯、爬行,有时候一跃而下,好不快活;孩子好像天生都喜欢水,围着小溪探索个不停,还高兴地向我们展示“战利品”。另一边的草地上,孩子们穿上“奇怪”的衣服……好有趣!沙与泥也是孩子们的好朋友,一点都不会嫌脏;在大型的“水利工程”,孩子自己用工具引水施工;有趣的是,泥地上竟然还有“小厨房”,孩子们正在这里“烹饪食物”……

  据了解,近年来,“利津游戏”先后在中国西部幼教论坛、亚洲幼教年会等作学术交流;先后有1万余人来园观摩。“利津游戏的愿景,就是继续用温暖的手打造孩子游戏的乐园,用至诚的心理解孩子的游戏精神,用智慧的话语引导孩子的游戏行为,用博大无私的爱成就孩子一生的幸福!”园长赵兰会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