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寒潮|“撞上”东营车管业务高峰 寒风中他们坚持了10小时

2021-01-08 19:49: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东营报道

  “大风吹过来,站都站不稳。”站在户外,犹如进了冰箱冷冻层,真切的让人体验了一把“速冻水饺”的感觉。然而,来到东营市车管所中山社区车管服务站,竟是另一幅“热火朝天”的样子。

  寒潮来袭,大风肆虐,冬日的寒风已让人冷得伸不出手。在东营市车管所西城分所、中山社区车管服务站、二手车服务站的车检通道内却车水马龙。原来,元旦过后,正好碰上新车挂牌的高峰期,不少市民选择新年挂新牌。“你把资料拿出来,对就是这个。”这个正在查验车辆的民警叫吴建华,是东营市车管所中山社区服务站的查验工作人员。当寒潮天“撞上”了业务高峰,民警们顶着寒风,每天连续户外工作10小时以上。“真的是扛不住大风,每天都穿五六层,但下班的时候,还是透心凉。”吴建华说。

  为了不让排队车辆等太久,工作人员们顶着寒风认真仔细地查验车辆,查验员们提升查验效率和精准度,在充分提速情况下,认真比对车辆信息,完成规定的查验项目。寒潮天的夜晚,格外的寒冷,零下十几度的天气,车管所的服务人员在圆满办理最后一个业务后才下班,那时候,已经傍晚9点半了。“为了不让大家等待太久,我们星期六也在加班为大家服务,工作日全员上岗,提早上班,办完最后一个业务才下班。”东营市车管所中山社区服务站负责人党安辉介绍。1月4日至1月7日东营市合计查验了2736台新车。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