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低保不低于600元 东营市22000余名城乡困难群众将收到一次性冬季取暖补贴

2021-02-02 16:45: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魏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通讯员 魏峰 东营报道

  近日,东营市民政局、东营市发展和改革委、东营市财政局、东营市扶贫开发办联合下发了《关于对城乡困难群众发放冬季一次性取暖补贴的通知》,确定对全市22000多名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含经济困难老年人、生活困难残疾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社会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重点困境儿童以及脱贫享受政策人口和即时帮扶人口发放一次性冬季取暖补贴,补贴资金于2月7日前将全部发放到户、到人,确保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

  此次补贴发放的标准为:城市低保对象、城市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按每户不低于600元的标准发放;农村低保对象、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脱贫享受政策人口和即时帮扶人口按每户300元的标准发放;对同时符合两种以上身份的人员,不重复发放。城乡社会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重点困境儿童按每人300元的标准单独发放。已经发放取暖补贴但未达到上述标准的县区,要按照上述标准补发差额,达到上述标准的,执行原标准。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