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量超500万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两会“爆款”产品刷屏

2021-02-02 17:30: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东营报道

  如今每次两会,都是一场“融媒大考”。不仅要比拼常规短视频、H5、微海报等基础产品的种类和数量,也要比拼主题MV、互动策划等核心产品的创意和质量。

  这一点,大众网·海报新闻毫不逊色。在今年东营两会的新闻大战中,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报道团队统一策划、联合作战,又各有侧重、各展所长,共计采制了60余件作品,其中包括7篇原创海报图、4个创意h5视频以及动画视频、vlog看两会等作品,烹制出了全面、立体、多样的新闻大餐,被网友点赞关注,点击量超500万。

  38位代表委员展风采 创意H5增亮点

  今年,大众网更加关注两会声音,分别采访了38名代表、委员,他们中有今年第一次上会的新面孔,也有连续多年提出高质量建议、提案的代表和委员,他们就关注的农业品牌建设、黄河文化文旅规划、城市发展、中小学素质教育、人才新政等方面的内容发声,让群众更直接倾听两会声音,在代表委员和社会各界中引起强烈反响。

  此外,两会期间还制作了《东营两会!他们邀请您视频通话......》的创意H5、《5个关键词,看东营2020年成绩单》等系列动图海报。打开后,微信对话聊天的形式新颖独特,随着内容加载的完成,屏幕瞬间变成了政协委员拨打的“视频电话”,点击接通后,政协委员带来了大量“干货”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这种沉浸式+互动式的阅读体验颇受市民欢迎,也让东营两会的精神直抵人心。

  VLOG逛两会 动画秒懂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

  与传统产品的“媒体视角”不同,创意产品更多选取“读者视角”,更具有代入感、互动性和亲和力。

  今年两会上,大众网在选题策划、形式设计上积极寻求创新,在移动端同步推出“两会”专题报道。通过《记者探会vlog》的栏目形势,以记者的第一视角讲述两会故事,传递会场内外信息。其中,《记者探会vlog|人代会今日开幕 12项民生实事提升你的幸福感》独家揭秘两会期间的现场面貌,展现了东营两会开放、透明的姿态。

  为了向受众更加清晰地解读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大众网推出了动画视频解析,以轻松活泼的口吻解读两会热词,既将2020年取得的总成绩进行回顾,又把“十四五”规划中的重心精准提炼,更加吸引网友的注意力。

  一个个主题鲜明、角度新颖、生动贴近、亲和力强的融媒体报道广受市民和网友欢迎。据不完全统计,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联合报道团队近30名人员参与创作报道,截至2月1日,大会闭幕第三天,各媒体平台刊发原创作品60余件,点击量超500万。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