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首次特级技师评审工作圆满完成

2021-02-09 13:44:53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杨海生

  近日,东营市首次特级技师评审工作在垦利区圆满完成。经过申报、技术成果审核、业绩贡献答辩等环节,万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化学检验工曲春林、中式烹调师侯典玉2名同志通过评审,成为全市首批获得“特级技师”资格的高技能人才。

  本次评审严格按照文件规定,聘请7名企业、技工院校代表组成特级技师评审委员会,分别对化学检验工、中式烹调师2个工种的6名候选人进行综合评价。在企业试行设立特级技师岗位,聘用到特级技师岗位的人员,按照企业正高级工程师兑现工资待遇,并在人才服务、政策支持以及参与社会事务等方面,与正高级工程师享受同等待遇。市、区人社局相关人员对评价过程进行指导监督。

  特级技师评价制度完善了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体系,盘活了人才资源。下一步,垦利区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做好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继续总结经验、创新思路,提高技能人才评价的科学性、规范性和针对性。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方面发挥积极主动作用,努力培养一批高水平、精业务、有作为的技术人才队伍,为垦利区经济社会稳健发展持续输入人才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