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不打烊 “爱山东”上线云拜年、24小时政务服务专区

2021-02-09 15:1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文洁 东营报道

“爱山东”春节专区

  2月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东营市大数据局获悉,作为山东省移动政务服务“总门户”的“爱山东”贴心打造了“春节专区”,为市民提供云拜年互动活动、自驾出行、周边游及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等特色主题服务,让每一个在鲁过年的人们体验到生活便利、感受到温情关怀,开怀迎新年,为这个特殊的春节增添满满的喜悦。

“春节专区”特色版块

  据了解,“春节专区”包含五大特色版块。其中,“云拜年”互动活动,只需输入姓名或昵称,选择喜欢的拜年背景,即可生成专属拜年海报。通过保存到本地或分享,让每份祝福不受时间、空间限制,尽情分享与传递;春节专区“出行篇”打造“一站式”春节自驾出行服务,涵盖出行必备电子证照、查天气、查路况及入鲁返鲁疫情防控申报、健康码出示等多项出行相关服务;“游玩篇”整合了全省数千个旅游景点介绍、周边游线路推荐、民宿推荐等文旅专区服务;“办事篇”集合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全省社保统查、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企业开办一窗通、婚姻登记预约、社会救助申请等众多高频民生服务;“健康篇”汇聚医保电子凭证、电子健康卡、重点专科、疫苗追溯查询等健康相关服务。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